称呼=澈/百里

粉前请阅以下内容

头像是定制品请勿私用

坑多且杂

重复一遍坑多且杂什么都写不要被吓到

兴趣使然的人

玩树脂小人和塑料小人

恋与上帝视角玩家 悠然亲妈粉

不代入 女主可爱 KY退散

卖故事的小店主

来甜品店想吃麻辣烫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僕がずっと前から
思ってる事を話そうか

【弓凛】远坂家的日常 第四章

                        远坂家的日常 

·本章幼凛出没

·有OOC

·大概也是虐

·感谢食用【鞠躬】 

 

  ————————————第四章——————————— 

  凛做的料理的确好吃。

  很久之前假装野猫尝过一个虾球之后远坂就下了这样的评价。

 

ARCHER离开之后凛难得的进了厨房,面无表情的泡了一壶红茶,然后喝了一口就把杯子放下了。

 “味道不一样啊。”少女皱着眉却笑着这么说。

 

 

  然后远坂莫名的想到了还是小孩子的凛。

  那个时候叫做时臣的男人还在,在晚餐时那张餐桌边还围着三个人,本来应该是挑食年纪的女孩子,却保持着优雅努力咽下绿色的蔬菜,餐桌礼仪做得让人挑不出毛病,收到来自父亲的赞赏目光之后开心地仰脸笑起来,碧色的瞳里闪耀着比暖黄灯光还要温暖的高光。

  等到屋子了只剩下凛一个人的时候,远坂第一次觉得那张木质的餐桌大得过分,小小的饭量充其量就是两盘菜一个饭碗,更衬得饭厅的空旷。

  连细微的餐具碰撞声音都能听得到回音一样。

  远坂看着她戴着大大的手套,小心翼翼把喷着蒸汽的水壶移下灶台,

  看着她踮着脚,踩着凳子细心的洗着餐具,

  看着她为了拿橱柜顶上的调味料搬来伸缩梯子努力再努力的伸长手臂,

  圣杯战争之前好几个月,或许是一年?她都没再进过厨房,垃圾桶里堆满了外卖餐盒与杯面之类的速成食品,从学校回来之后就埋头在地下室里的那些书本里,无比专注的神情。

  已经没法计数自己究竟活了多少年的远坂,飘在客厅里注视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少女的背影,有种时间被快进了一样的错觉。

  似乎昨天,凛还是那个搞不清糖罐子与盐罐子时不时放错调料或者烧焦锅子的小女孩,这样的小女孩,现在已经可以轻松娴熟的做好一盘盘美味的中华料理。

  却还是一个人以绝对优雅的姿态,在空无一人的饭厅里吃完。

 

   

  那之后凛一如往常的去上学,回家,做好一个菜吃完之后就进了房间。

  生活从圣杯战争中脱身而出,走入了正常,平静的日子似乎没有什么改变。

  应该是如此。

  每天早晨起床时少女伸出手接过外套的动作却都滞在半空。

  出口的话语刚开了一个音节的头却被悉数咽下。

  “啊啊、已经不在了啊。”这么自嘲之后她走下楼去泡红茶,日复一日。

  只是没办法还原那个人泡出来的味道了。

 

  连远坂都开始不适应起来。

  因为家务而忙碌的高大的声影,

  时不时的拌嘴,

  精心准备的晚餐,

  守夜时被屋顶上的夜风吹起,翻飞在空中的圣骸布,

  早晨的一杯冒着热气的红茶,凛的头发都还乱糟糟的连眼睛都睁不开,光线从阳台照进来,打亮了两人的身姿,动作像加上了柔光滤镜一样的缓慢而温柔,在遥远的时光里如此清晰灵动。

 

  只是现在都归于缄默。

  

  而凛走的时候似乎没有丝毫不舍,只是简单收拾了几件衣物,远坂以灵体状态跟去了机场,站在巨大的玻璃墙后看着飞机起飞,直到它越来越远,消失在视线所能及的范围后,远坂才回到家。没办法,作为地缚灵,虽然离开远坂宅也可以自由活动,却怎么也离不开冬木。

 

   以后就又是一个人了哦。

   他这么对自己说。

评论(5)
热度(21)

© 百里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