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澈/百里

粉前请阅以下内容

头像是定制品请勿私用

坑多且杂

重复一遍坑多且杂什么都写不要被吓到

兴趣使然的人

玩树脂小人和塑料小人

恋与上帝视角玩家 悠然亲妈粉

不代入 女主可爱 KY退散

卖故事的小店主

来甜品店想吃麻辣烫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僕がずっと前から
思ってる事を話そうか

【某个系列的审神者】当时明月在(一)

·欢迎互动
·跟@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聊了很久的脑洞文
·这个(不负责任的)第一章是关于我家审神怎么成为审神的
·可以先食用审神的设定
·一半自娱自乐
·私设多 找个时候一次性交代好了……








·以上OK请下拉








·歌仙绝赞打酱油中



    窒息感的消失是不知过了多久之后。
    视线里不再是人潮、烟雾、因为生理泪水而模糊扭曲一片的各种混杂在一起的色块。
    尖叫与大喊声在不久之前爆发然后混乱,势不可挡地奔涌进来压迫着神经,让人不安而惊恐。
    现在它们似乎从耳膜中脑海里离去,取而代之的是与周围的黑灰主调的颜色相得益彰的安静。
    试着深呼吸了一下,把积在胸腔的呛人烟雾气味尽数排尽,呼吸到的是混合了烧焦气味与奇怪味道的潮湿空气。

    少女试图平静下来整理一下思绪。
    首先确认身体似乎没有什么异样,抬手看了一眼腕表,事情发生似乎是半个小时之前。
    其实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商场内通道里的人流突然骚动起来,鼻子捕捉到空气里一点刺鼻的气味,在这之后努力地想要不被人流所挟持着移动,拼命想要往安全一点的地方移动,身边是尖叫跟各种各样分辨不清的话语,被推搡着的人,然后从某个方向飘来了浓烟,本来就并不洁净的空气更加压抑闷热起来,下意识松了松领口的扣子却对新鲜的氧气更加渴求,拼命的呼吸着,自己都能听到越来越重的喘息声,视线模糊,四肢发麻,手指尖都麻木到颤抖。
    “发病得真不是时候。”
     这么想着终于瞥见了一个店铺,总之先从人群里脱身,于是耗费了最后的力气挤了过去。
      再之后,是让人失去意识了的轰鸣。

      “原因是…瓦斯爆炸………?”
     浅川汐站在街边看着手机上的新闻推送消息确认什么似的望向了身边蹲着的一只…狐狸。
    “是这样的。”鹅黄色毛发的小兽晃了晃尾巴口吐人言,“突发事故呢。”
     “所以结论是——?我真死了吗。”
     “确切来讲,是身体物理意义上死亡了。您现在不是还以灵魂体形式存在着吗?”那只小兽坐得端正了些,想到什么一样又补充了一句“对此我也感到十分可惜,很抱歉。”
      哪里有半点歉意了。
     女生皱起眉把目光的焦点移向别处。
     周围没人注意到自己跟那只奇怪的狐狸,应该说是他们全都看不见一样。
      消防车的鸣笛声,急救车与警车闪烁的三色车灯在地上积起的水洼里摇摇晃晃,再被几个人推着快速前行的担架轮子碾碎,这样的画面里完全找不出一丝一毫的归属感。
       少女试图伸手触碰经过自己的那个人,指尖却像穿过空气一样的、毫无阻碍的穿了过去。
      “还真是跟你说的一样呢………”她苦笑了一下。现在能碰到的只有那只狐狸跟死之前自己带在身上的物件,“所以你是要我可以在短时间内接受‘我现在是灵魂’这件事?”
      狐狸点点头。
    “这是事实不是吗。”
    “我可没有否认啊。”
    “您还真是冷静。”
    “……不然呢,激动能给我复活的话。不如思考一下到底该怎么办。说实话我也很害怕。果然,突然发生这样多的事情,不太能马上消化啊…………”汐拉了拉袖口,只剩指尖若隐若现,以颤抖的手指握紧了什么。“妈妈的话…见不到了吗…”
    “很抱歉,关于您的母亲,的确是没办法让您与她见面。但是作为补偿,我们可以清除您家人的记忆。”
    明明每个字都是敬语但是偏偏哪里都听不出来尊敬的意味。公式化又冰冷疏离的客气。

     审神者。
     她在心里重复了一下这个单词,手上握紧那份文书的力道又加了一分。
     说得严重点,是关系社会存亡的事情,因为历史被改变的话现在的一切——不,搞不好是人类的存在——都会化为乌有或者变成无法预计的样子。
     跟蝴蝶效应相似。
     不过说的简单点,就是关乎自身存在以及身边的人。
     果然人都是自私的。

     经历了瓦斯爆炸事故而身体死亡的少女,因为灵力强于一般人而被政府看中希望去担任名为“审神者”的保护历史的工作,还派了一只吉祥物似的狐狸过来。
     放在其他场景自己大概会说是不错的构思,要不要考虑上文学社社刊连载。
     而眼下的状况,虽然跳脱了十六年来辛苦建立的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与常识,但是是的的确确存在的、不可否认的现实。
      不管是哪一件事信息量都很大,可以毫不夸张的这么说。
     短时间之内无法接受很正常。
     那只狐狸这么说。
     以辩论会场上的经验来看潜台词就是“接受不了是一回事你要不要赶快给我答复是另一回事。”
      再简单点来说就是,
      要不要成为审神者请给个答复。
      越快越好。

      普通来说这样的大事不应该好好地思考之后才能决定吗。
      到了自己这里就变成了去当审神or去死(真正意义上的)的二选一。
      而且不管怎么看都是选择前者比较好。
      汐展开那个契约再次从头到尾读了一遍。
      深吸一口气后叫了一声“狐狸。”

      “您想好了吗?”
      “嗯,在这之前还有几件事情确认。”
      “您请讲。”
       “刀剑们…………会保证我的安全?不其实我也没办法再死一次了吧……”
      “请您放心,您的安全会得到充分的保障。”
        “我的家人……他们呢。”
       “会按照您的意愿抹掉记忆,他们不会因为您的死去而伤心。”
      “任务完成之后,我会怎么样——?”
       她看着那只狐狸一字一顿地问。
     “很抱歉,我无法回答。但我想转世的可能性很大。”
     那么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少女垂下眼在那份文件上签下名字,仰起头像是要把现在的景色铭刻在心一般的看向那暮霭笼罩的天空。
      “带我去吧。今后开始生活的那个地方。”

      如果这一次是自己选择的话,那么我果然还是——想要活下去啊。

     大片的白光在眼前展开,少女迈步进入那光线的通路,再次睁眼时,面前是一座日式的古建筑。
     城池吗。
     “那么浅川大人,这就是您的本丸了。”
      那只狐狸对她鞠了躬这么说着。
     “现在请您来选择初始刀,也就是第一位刀剑男士的付丧神吧。”
      少女看着面前五把各异的刀有些犹豫不决,还是凭着小动物一样的第六感选择了一把气息似乎最能让她安心的。

      “确定就是他了。” 汐点点头。

     初见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
     那些黄昏色的风绕过衣襟,微微牵起了裙摆。
    回忆起来,她从狐狸那里接过刀时,并没有发生什么事。
    没有什么异象,没有什么刺目的光芒,没有什么共鸣, 现实里没有什么漫画一样的特效。
    只是她接过那把刀的时候,鬼使神差的望向了远方。
    山抹微云,天连衰草。
    而远处吹来的风轻佛男子紫色的发,飞鸟的羽翼划过了天空的盛大暮霭,连同那温柔声音一起吹了过来,
    “我是歌仙兼定。”
    辉绛紫草野,禁地君影斜。
    她心里无端地冒出这样的句子。
    这是平凡故事的开端。

评论(1)
热度(21)

© 百里澈 | Powered by LOFTER